我校2023年春季体育文化节(第八场)大学生奥林匹克知识竞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

为了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活动,使学生们在学习体育与健康知识、体育基本技能、进行体育锻炼的同时,了解体育文化的内涵,增强对奥林匹克知识的认识,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于2023年4月27日19:00主办了2023年春季体育文化节(第八场)大学生奥林匹克知识竞赛,由体育部承担比赛的组织工作,共青团广州工商学院委员会协办。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答题类型为选择题、填空题与判断题,竞赛内容包括奥林匹克历史、奥林匹克运动的各个项目、奥林匹克运动员事迹、奥林匹克宣言和奥林匹克精神等。答题时间40分钟。

参加奥林匹克知识竞赛是一次展现自我、提高自我、挑战自我和超越自我的机会,可以增强对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了解和认知,强化人际交往、团队合作和国际化视野,培养自信心和自我管理能力,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和成长。

两校区各学院(部)对于本次比赛都非常重视,积极报名参赛。共计报名人数485人,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报名人数的5%、10%、15%。秦启梦等24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曹福敏等49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周彤蔚等73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