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广州工商学院体质测试室管理规定

学生体质测试场地和仪器是我院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重要物质场所与设备,为了保障测试仪器、设备的正确使用与测试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体质测试室与仪器应由专人统一管理和维护,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折改、移动或调换测试仪器和相关设备。

二、室内消防器材应放在干燥、通风、 明显和便于使用的位置,周围不许堆放杂物,严禁消防器材挪做他用。

三、测试仪器设备应定期进行维护,确保每年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四、测试使用者必须按仪器使用说明书要求或培训要求进行规范操作,如有违规操作应及时纠正。

五、测试开始前,测试管理人员应负责检查电源、仪器是否正常、安全;每次测试结束后,测试工作人员应再次检查仪器,并断开电源、关窗、锁门,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六、任何进入测试室内的人员严禁吸烟、大声喧哗、打闹和乱丢杂物。场地管理人员应保持体质测试室的清洁卫生,定期对场地器材进行消毒处理。

七、测试时,学生务必要确认仪器输入的学生证号码准确无误且全部项目测试完毕后方可离开。

八、未经测试管理人员许可,任何人不得随意触碰测试仪器,若有意损坏须照价赔偿。非管理人员不得擅自开启仪器,对不按要求、违规操作所导致的仪器损坏、数据丢失,相关责任人应负责赔偿。

九、在测试过程中要听从安排,有序测试。测试者必须穿运动鞋、运动服(穿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不予测试)。

十、学生必须持本人学生证或卡进行测试,如请他人代测,一经发现按考试作弊处理。

体育部

2015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