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促发展 互动探索共提升--体育部赴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树人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间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交流,学习其他高校在体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做法,体育部主任刘嘉丽教授、副主任林伟光副教授一行于12月1-2日前往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树人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12月1日,体育部主任刘嘉丽教授一行来到浙江工业大学体育军训部进行考察交流。座谈交流会由体育军训部王伟主任主持,他对广州工商学院体育部交流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党建引领、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随后,刘嘉丽主任对我校体育部近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向与会人员进行介绍,同时也对浙江工业大学体育工作的高水平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浙江工业大学体育军训部近年来扎实推进体育工作,在教学、科研、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体质测试如何与课程设置相结合、学生校园健身跑管理、学生选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12月2日,体育部主任刘嘉丽教授一行来到浙江树人学院体美劳教育中心进行考察交流。座谈交流会由体美劳教育中心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邱辉明主持,他对体育部本次到访体美劳教育中心表示热烈地欢迎。会议伊始,邱辉明书记对浙江树人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并围绕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发展、教学创新、体育竞赛、群体活动、体质测试、体育场地设施等方面全面梳理了体美劳教育中心在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着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运动技能+五项素质”精准衔接体测抽查工作的教学创新机制。随后,刘嘉丽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体育部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浙江树人学院体美劳中心在课程、学分设置导向、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及省厅抽测工作的教学模式创新值得我们借鉴与思考。

最后,体美劳中心体测分中心李直老师、教学分中心余慧燕主任分别向体育部到访人员介绍了浙江树人学院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双方人员也就此进行了细致地交流探讨。座谈会后,体美劳教育中心邱辉明书记陪同刘嘉丽主任一行参观了浙江树人学院的体育场馆设施。

本次赴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树人学院交流学习使得体育部教师对体育教育教学创新、学生体质健康提升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对我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