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课磨砺促成长 三尺讲台绽芳华--体育部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观摩课活动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引导青年教师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观摩课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体育部于11月23日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观摩课活动大赛,本次大赛由体育部主任刘嘉丽教授主持,特邀广州体育学院倪依克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大赛评委。

体育部本次教学观摩课活动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参加2023年度广州工商学院“育人强师”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22位青年教师,各参赛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专项及个人兴趣自行确定一个理论教学节段(体育与健康基础理论、专项理论)进行教学设计。比赛当天,各参赛教师使用多媒体课件进行了15分钟体育理论课的现场教学,青年教师们通过结合视频、技术动作示范、现场问答等方式从课程导入、教学过程、课程思政融入、教学互动、课后作业布置等方面进行全面展示。各参赛教师选择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个人教学风格都不尽相同,但每位老师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课堂教学充满激情与活力。

倪依克教授对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逐一进行了细致地点评。他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三个方面对每位老师的教学亮点进行剖析,同时也对教学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使得每位参赛教师都受益匪浅。点评过后,体育部主任刘嘉丽教授对本次观摩课活动大赛进行总结。她表示:青年教师经过入校后的各类培训、教研活动和听课评课,教学能力都到明显提高。本次大赛对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希望老师们以对待教学比赛的积极态度备好、上好每一堂课,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努力做四有好老师。

经过评委们的评判,体育部本次教学观摩课活动大赛排名前40%的老师为(由高至低)熊强、许栋韬、秦子晴、郭莹莹、罗伟艺、闫烁、伍玉圆、黎威龙、曾晨。

此次教学观摩课活动大赛的成功举办,为体育部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现了体育部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蓬勃风貌,为推动我校体育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