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读百家经典,悟百味人生”读书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为了在碎片化阅读时代,引导大学生开展深层次的经典阅读,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营造书香广工商。2022年3月24日晚在三水校区图书馆213室,图书馆和社团联合会舞台剧协会举办了首期“读百家经典,悟百味人生”读书分享会。图书馆回雁雁馆长、郭畅老师、舞台剧表演协会指导老师赵永林以及舞台剧表演协会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表演《骆驼祥子》《阿Q正传》和《城南旧事》的剧组成员和角色代表分享了他们对作品的理解以及对自己饰演角色的感悟,并针对时代背景问题以及人物性格特征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赵永林老师从阿Q的性格特征谈了对《阿Q正传》的理解和认识,郭畅老师从林海音的文字风格、书的结构分享了她阅读《城南旧事》的感受。

回雁雁馆长对于舞台剧协会成员选择这三部经典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时代背景、文化赓续、人物性格、社会需求等角度谈了对这三部作品的理解。她认为,对于饰演人物的理解一定要放在当时的历史大环境下,我们不仅应精读作品本身,还要深入了解作品所处的历史环境,必要时还需要查找一些史实资料,丰富对作品、作家和角色的理解,培养提高批评性思考能力。同时,还要博古论今,倍加珍惜当下和平安定的生活,与作品所处的时代相比,现在每个人都有通过个人努力,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机会,这才是经典阅读的现实意义。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为舞台剧表演协会成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他们有信心将作品和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图书馆)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三水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