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广州工商学院图书馆简介

广州工商学院图书馆紧紧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目标,着力打造数字型、服务型、多功能的现代化图书馆。图书馆由三水校区馆和花都校区馆组成,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设施一流。总面积约3.79万平方米,阅览座位5123个,研修室36间,电子阅览室电脑280台。每天开放15小时,周开放105小时。

一、智能化程度高

图书馆实现了文献资源藏借阅一体化、数字资源检索便捷化、基础服务智能化,采用了现代化的智能布线系统,安装了中央空调控制系统、音响广播系统、监控控制系统和智能化消防控制系统。可视化大数据分析系统实时记录、分析、展示入馆人次和资源利用情况,实现基于数据分析的精准服务。

二、馆藏资源丰富

图书馆拥有纸质藏书342万余册,电子资源数据库56个,其中:电子图书184.7万册,电子期刊94.7万册,博硕士学位论文501.7万册,音视频时长11.7万小时。2023年图书馆生均借阅量达到了20册,电子资源浏览量达到了556万次,下载量达到190万次。所有电子资源全年全天候开放,师生凭本人账号登录图书馆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可实现校内外无障碍访问、检索、下载。两校区图书馆还配备了歌德电子、龙源电子期刊阅读机,师生可使用手机等电子阅读设备扫描二维码免费下载电子图书、期刊、报纸和名师讲坛视频,构建个人的数字图书馆。

三、紧扣教学科研服务

图书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积极为教学科研及学生的自主学习服务。根据学科专业需要,着力打造“一流资源”,资源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质量上乘,能满足教学科研需要。创建红色书角、新工科藏书区、新商科藏书、花都方志驿站、研修室、学生考研专区等特色项目,满足教学科研个性化需求。着力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师生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书香氛围日益浓郁。

20243月)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三水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