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馆徽标识

一、馆徽图样:

二、设计说明:

1. 图案含义

半卷起来的书与轮船的造型相似,不仅与“书海”相呼应,体现图书馆藏书之多,更直观的代表了图书馆。轮船的造型与半卷起来的书相贴合,有帮助工商学子拼搏进取、开拓创新,抵达梦想之意。高悬的四角星,是由拼搏进取的轮船因撞击溅出来的水滴转化而成,对应广州工商学院“今日工商学子,明日管理人才”的宗旨,强调了标志的专属性,也体现了图书馆为明日之星所起的作用。

2. 设计色彩

标志的主体色采用与工商学院相同的蓝色,不仅与学院保持一致,而且蓝色易让人联想到“书海”,贴合图书馆的性质。蓝色在心理上也可给人以安定、可靠、静谧的感受,使人镇静,因而有利于集中人的注意力,传递出了图书馆的信息。

3. 位置设计

标志中的四角星在最上方的位置,代表了荣誉、成功、梦想等。内在含义告诉工商学子们,成功来之不易,应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半卷起来的书居中间位置,旨在帮助工商学子拼搏进取、开拓创新,抵达梦想。书占标志的面积最大,也侧面体现出了图书馆藏书之多;而文字下放最后,体现学院“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同时,视觉流程上,起点题作用,让受众印象更加深刻。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三水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