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3届本科生考研读者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准备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在校学生,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同时提高图书馆考研备考区座位利用率,3月9日和3月11日中午,分别在三水校区图书馆213室和花都校区图书馆412会议室召开2023届本科生考研读者代表座谈会。

学校易露霞副校长、图书馆回雁雁馆长、王自东副馆长以及负责备考区管理的工作人员和2023届约6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自东副馆长主持。

易露霞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考研同学表达了关切之情,并对备考同学的拼搏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誉。易露霞副校长讲到:鼓励参加硕士学位入学考试是推动学校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校硕士学位授予权建设的较好的体现,对于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与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努力拼搏、超越自我,践行“德学 五进”之进图书馆,拓宽视野、提高素质。同时,还强调,学校董事会和领导一直在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优质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服务,希望珍惜这份关爱和良好条件,为考上心仪的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努力。

回雁雁馆长从考研的目的谈起,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与人生价值体现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要在备考的同时,注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未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担,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诺言;她还回顾了2018年设立备考区的基本情况及利用率和录取率,介绍了图书馆采购的电子资源对于考研的帮助、可提供的信息以及备考区管理办法。

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就座位申请资格、申请程序、目标学校选择、复试注意事项、国内考研与国外考研兼顾等方面提出了近30个问题,回雁雁馆长及现场工作人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此次考研座谈会不仅让我校考研学子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支持,也化解了对于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存在的疑惑,进一步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和信心,图书馆不仅提供座位还提供电子资源服务,老师们对于硕士研究生考试和录取也很有经验,令他们获益匪浅。(图书馆)

说明: D:\2022花都馆文件\图书馆考研座谈会现场图片20220311\全部照片\微信图片_202203111632244.jpg

花都校区座谈会现场


三水校区座谈会现场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三水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