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工商学子 > 正文

【国奖专访九】努力多一点 机会在路上

——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瑞云同学

发布日期:【2018-12-19】

美术设计系2016级吴瑞云同学,积极践行“德学”教育思想和“五进”实践活动,成绩优秀,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向榜样学习。在校期间,获省级奖项3项,市级奖项6项,区级奖项1项,校内奖项8项,参与省级攀登计划项目1项。获2017年广东高校易班优秀工作成果征集一等奖、2017年首届广东省“学院奖”青年师生设计艺术大赛本科组广告设计三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赛区三等奖、2017年“狮出有樱”中国樱花吉祥物设计大赛二等奖、学院二等奖学金、“学风”建设活动“五进”优秀学生、学院“优秀宣传标兵”等。考取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三级证书、普通话证书、四级证书。

吴瑞云同学在校期间担任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一职,工作认真,积极协助学院策划和开展各类型活动;另外,还是学院青春梦支教队的一名队员,参与志愿服务三下乡活动和志愿培训课程,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志愿者。力求多做事,做实事,在实际中磨练自己。

越努力越幸运

生命的美丽在于进取,我们一次又一次站在人生新的起点,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只有坚持努力的人,才有可能收获成功,吴瑞云同学便是如此。

在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那一刻,幸运和努力是她最大的感慨。在大学的学习中幸运地得到老师的悉心指导,这种种幸运让她可以倾注心血于学习上,她表示,她今天拥有的一切,离不开可敬的师长们,离不开三年来同她一起奋战一起成长的小伙伴们。她说,在大学里,要培养自律、坚持和创新的品质;要常怀感恩之心,广交益友,虚心学习。

当问及为国家奖学金作了多少准备时,她回答到:“国家奖学金只是我在努力的过程中遇到的机会,在机会到来的时候,便能有十足的底气去挑战。”

大学三年以来,她一直积极践行学院“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教育思想,她一直将“德学”教育思想作为她为人处世的准则,激励她不断发展自己。

角色互换 体验成功

在积极践行学院“进课室、进图书馆、进实训实验室、进体育场馆、进社会”的“五进”实践活动中,她在三年大学生涯中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吴瑞云同学除了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之外,其他各项活动也做得有声有色,大一进入院团委宣传部当一名干事,大二顺利竞选成院团委宣传部部长一职,协助学院策划和举办各类活动。她清楚学习和工作是不可混淆的,要协调好两者的时间分配,不能一味的死读书,学生会是为学生服务的群体,也是锻炼个人能力的一个大平台。此外,她还是学院青春梦之队的一名队员,平时参加志愿培训活动,暑假参加三下乡支教。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不但锻炼了能力和性格,而且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阅历。

不断向前 未来可期

然而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永远幸运之人,要实现自己的理想,更多还是要依靠于自身的努力。三年来,她一直坚持认真上课,不错过任何一节课及重点。课堂上她认真做笔记,课后认真复习,做作业,跟上老师的教学进程。三年的坚持,点滴的积累,让她成为同学们眼中的学习强者。

关于未来,她没有什么宏伟的目标,她说:“成功不是一朝实现,靠的是现在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往前走。”“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教育思想时刻提醒着她,她一直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培养更出色的能力,不断在学习和比赛中获得更突出的战绩。

三年来,她一直坚持自己心中的梦想,希望一步步拉小和别人的距离,努力达到自己心中成功的高度;她每天都在进步,给同学们树立了模范带头作用。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是吴瑞云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只能靠自己的奋斗去缩小。愿我们也能像她一样,一步一个脚印的追逐梦想,让理想扬帆起航。

上一条:【国奖专访十】求知若饥 虚心若愚


下一条:【国奖专访八】梦起徳学 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