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中心 >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思想政治教育中心简介

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秉承“厚植情怀、涵养品格、浸润学风、领航成长”的学生工作理念认真做好各项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负责制定和完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管理的有关制度、条例和文件并组织实施;开展网络思政及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班思想教育等常态化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学生各类评选推优活动。

监督落实各项学生管理事务,开展学风建设,弘扬“勤学敏思,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负责学生日常行为教育,做好学生档案的建立及管理,及时、妥善处理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和突发事件。

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开展各类专题讲座、业务培训、工作沙龙,开展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培育建设辅导员工作室,提升团队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制订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办法并落实;做好评选推优工作,着力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的学工队伍。

思想政治教育中心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大学生思想状况的调研,发挥“德学·五进”辅导员省级辅导员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一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了优秀校友分享会、最美班级评选活动、优秀笔记展示活动等特色品牌活动,打造“广工商学工”“广工商小白”“易班中心”“德学·五进”网络工作室“育人号”等网络育人矩阵。多次获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广东省教育厅第四届广东高校优秀网络文化评选最佳组织奖,获批广东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培育建设项目立项,并在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优秀案例、教学视频以及原创文化精品推选展示活动屡获佳绩。

undefined

广州工商学院2023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就业指导培训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

建设协调推进会暨学生工作联席会


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29讲

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最美班级”评选活动


2023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