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工作处是学院和校党委主管学生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统筹辅导员队伍建设;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奖励惩处、奖学金的评审和发放;负责贫困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学生档案;收集和反馈学生及各基层单位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学校稳定。

秉承“正德厚生 励志修能”的校训和“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学生处与各系部一起,狠抓学风校风建设,积极倡导“五进”(即进课室、进图书馆、进实验实训室、进体育场馆、进社会),致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工团队,努力构建科学、系统、开放、全员参与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近年来,学院学生工作注重“以单项冠军的思路创品牌”,各系、各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和评比活动,截至目前获市级以上奖项1008项,其中集体获全国比赛组织项目18项,全国比赛金奖或一等奖42项,获“挑战杯”创业大赛金奖等省级一等奖95项,代表性的有“全国大学生‘智汇杯’多组织企业供应链虚拟仿真经营决策大赛、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全国ITAT就业技能大赛、全国管理信息化应用技能及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国皮具设计大赛等全国性比赛特等奖、金奖或一等奖。学院被有关部门指定派学生参加奥运志愿者队伍,参与服务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广州亚运会和中国(狮岭)皮革皮具节等一些重大社会活动。艺术团多次获得国际性金奖,受邀参加省、市大型演出,成为学院的闪亮“名片”。

学工系统被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团省委等分别授予“广东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省高校“助学贷款考核先进单位”、“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广东“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优秀组织奖、“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团干部挂职“优秀组织奖”等荣誉,获得全国和谐德育科研"先进实验校"、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广州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花都区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奖、突出贡献团组织等称号。一站式服务中心被评为首届广东高校校园优秀文化成果一等奖。

学院学生工作多次在全国、全省性会议作主题交流,工作成果在中央电视台、《中国高等教育》、人民网、中国共青团网等数十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