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简介

“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整合学校职能部门与学生相关业务,精准对接学生需求,两校区共设置12个办事窗口,受理校园一卡通、户籍管理、学生证办理、医保咨询、成绩单打印、失物招领、宿舍业务办理、意见反馈等多项业务,为学生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一站式”便捷服务,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同时,中心不断优化线上服务,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努力将“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建设为推动学生成长的数据化中心。

“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设有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勤工助学学生队伍,由老师指导,全程参与,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意识。开展“校领导接待日”“爱心义卖”“社区文化节”等品牌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治理,营造诚信、和谐、友善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校园文化建设。

中心曾获首届广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奖、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特等奖、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奖,2022年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积极参加“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2016年以来共计获省级以上奖项20余项。


三水“一站式”大门图

校领导接待日

第六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

第六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

宿管会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爱心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