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工商学子 > 正文

【国奖专访十一】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钟柳芬同学

发布日期:【2018-12-21】

物流系2015级钟柳芬同学,学习上力争上游,综合评测成绩连续三年保持年级排名第一,在校期间,获省级奖项3项、市级奖项1项、校内奖项23项,创新创业项目校级立项2项。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创新奖、学院潘寿璋校友奖学金、“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考取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级证书、三级、四级物流师资格证。

钟柳芬同学曾担任物流系学生会主席以及扬帆梦之队队长,现任15级物流管理B2班班长以及2019届物流系校友联络人。积极协助和配合好开展学生工作,积极践行“德学”教育思想、“五进”实践活动,始终保持一颗乐于为学生服务的心,创新工作方法和方式。协助开展青马培训,通过素质拓展和头脑风暴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干部干事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相信付出才会杰出

“相信付出才会杰出。”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原则,这也是踏入校园后,辅导员和老师对她的期望与忠告,这句话伴随着钟柳芬同学走了大学四年,无论做任何事情,她都会将这句话牢记于心,只要她想做,她一定会尽自己所能,把它做到最好。“如果连手中的事情都无法做好,那我没勇气想象自己的未来还能做好什么。”是的,我们都要先做好当前的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才能有足够的勇气去憧憬未来的每一份美好。

锲而不舍 久久功成

钟柳芬同学认为,作为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学习最重要的就是注重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因此在学习上,她经常总结学习方法,讲究效率,每年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当谈到成绩时,她谦虚的说道:“只要努力,相信每个人都会取得好的成绩,我也坚信成功在于坚持,付出就会有回报”。除了成绩优秀之外,她也积极参加专业学科竞赛,代表学校参加2017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德镱杯”物流师职业技能竞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课外她还积极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并连续两年参加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学院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奖,并带领团队获得2017年“我的中国梦”——关注民生,实干兴邦主题教育社会调研大赛二等奖。她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去关心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

践行“五进” 提升能力

积极践行“五进”实践活动,让我们在学习发展中能得到更为全面的提升。在校期间,她通过“五进”实践活动在提升自我素质,为大学生涯留下了属于她的精彩。

她不仅学业优秀,在其他各项工作也做得有声有色。大一时她加入了物流系团总支学生会外联部,且在班里担任班长一职。在筹备学生活动以及为学生服务的过程当中,得到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先后获得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等。同时,她也注重培养自身的创新思维,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以及团队的奋力拼搏下,积极参加院系以及省级的创新创业大赛,她带领的团队所制作的搭把手小程序获得校级立项并于2018年5月结题,同时与其他院系合作共同制作的“校园帮校园配送服务”也获得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创新奖。

她寄语师弟师妹们:不忘初心,继续学习。上天会按照每个人付出的勤奋,给予相应的酬劳。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获,只要你付出了足够的努力,将来也一定会得到相应的收获。正所谓:“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唯有努力了才有可能抓住机遇,尽管世事难料,故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

上一条:【国奖专访十二】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下一条:【国奖专访十】求知若饥 虚心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