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广东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量:

12月24日,经过一整天激烈的激烈竞争,“广东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东区田径场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广东省教育厅于2023年12月23-24日举办了“广东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以下简称测试赛)”。参赛高校数量限定40所:即在广东省教育厅开展的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抽测工作中,抽测结果优良率排名前20名的公办本科院校、前10名的民办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获得参赛资格。本次比赛设置了团体奖、达人奖、单项奖、优秀教练员奖和优秀组织奖。每所高校参赛人数限定为男、女各4人,我校选派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广东省学校体育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庄弼认为,此次测试赛是广东省学校体育创新发展的具体措施,是对广东省各大高校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的检阅和鞭策,也是完善广东省体质健康监测评价管理体系。

此次测试赛是一场全省大学生“身体素质”的大比拼。为了迎接广东省教育厅的抽测,并争取获得这次测试赛的资格,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体测抽查工作。体育部制定了我校迎接省体测抽查方案和训练计划,由易露霞副校长主持召开了我校体测抽查工作布置会。我校体育部全体教师组织各学院学生进行了素质训练,并对体测达到优秀标准的学生进行了强化训练,坚持每周3-4次课后集训。最终,在本次测试赛中,我校取得团体总分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工学院23电子信息工程B1班李国梁同学获得“男子单项(坐位体前屈)第三名”和“男子达人奖三等奖”。

 

 

 

 

通过2023年11月省厅对我校的体测抽查和本次参加省大学生测试赛,极大的调动了我校师生参与全民健身、促进健康的积极性。我们将总结经验,继续秉承“正德厚生、励志修能”的校训,积极践行“德学·五进”之“进体育场馆”的教育思想和实践教育活动,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把体测工作做好,在今后的体测比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