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联动分类实施 扎实做好学生体测抽查工作——我校召开迎接省厅学生体质测试抽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

为强化学校体育工作,落实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攻坚行动,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抽测工作,广州工商学院在被抽测学校名单中。为顺利完成本次专项工作任务,11月1日下午我校在花都和三水校区同时召开了迎接省厅学生体质测试抽查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朱特威副校长主持,体育部主任刘嘉丽、教务处副处长曾一帆、学生处副处长苏建贤、体育部主任助理林伟光、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和学工办主任、2020级辅导员及2022级专升本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朱特威副校长讲话,他对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要性和省厅来我校进行学生体质测试抽查的紧迫性做了深刻的分析。他表示:当代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没有强健的体魄,责任和担当也就无从谈起。作为培育人才的重要基地,高校做好学生体质健康工作责无旁贷。面对省厅体测抽查工作,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目标一致;各学院要全力配合好体育部的工作部署,组织好相关训练工作。相信通过全校的共同努力,我校在省厅体测抽查工作上一定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最后,他强调此次抽查结果对于我校2024年申请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复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体育部主任刘嘉丽和主任助理林伟光分别在花都和三水校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对《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点以及省厅体测抽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详细说明了我校的专项工作安排:一是要整体联动、分类实施,举全校之力完成抽测任务;二是要扎实推进,各司其职,职能部门做好统筹协调,体育部与各教学单位分工协作;三是辅导员亲力亲为,组织集体训练、布置自我锻炼、摸底调查把握重点。此外,体育部也给予了各教学单位具有组织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的训练方案,确保学生日常训练有序,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曾一帆对我校即将颁布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管理办法中涉及教学管理、毕业规定、评先评优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着重说明。他强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生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各教学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宣传到位,组织明确,狠抓落实,确保此次抽测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最后,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和2020级辅导员及2022级专升本辅导员就工作安排和训练方案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