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我校学生2021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量: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2014)文件的要求,现将我院2021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成绩反馈给你们(普教本科、专科学生共测试26406人),请及时通知到各学院每一位学生查询自己的测试成绩,并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强化管理,做好推进本院学生积极参与阳光体育,提高体质健康水平的工作。

教育部下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中都明确规定:“学生毕业时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我校2021年度补测已于2021年底之前补测完毕。

一、学生查询体质测试成绩流程

1.打开微信,扫一扫“体适能”二维码公众号:

2.点击关注“体适能”公众号;

3.在公众号右下角点击“我的体适能”,再点击“绑定学生信息”;

4.输入自己的姓名和验证码(学籍号后六位),点击确定绑定自己的信息;

5.退回到体适能公众号界面,点击左下角测试与成绩功能,选择“体适能成绩”,便可以查询到自己的测试成绩。

二、其它事项

1.在2021年度因病残申请了免测、休学及未参与测试的学生查询不到该年度的全部测试成绩(免测学生名单详见附件1);

2.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每年度学生的测试成绩均在当年的12月底上报国家学生体测网,经网上审核通过后再公布成绩;

3.本次公布的是2021年度的测试成绩。2022年度的测试成绩还未测完,不能查询;

4.该测试成绩己上传国家体测网,不能更改,仅供查询;

5.如有疑问,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填写附件2(以EXCEL表格制作)信息,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于4月22日前以附件形式发至46605452@qq.com。


广州工商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广州工商学院体育部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