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2023级本科学生“大学体育”课程选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量:

各学院:

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和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学校全日制高中起点本科专业(除舞蹈编导专业外),均须开设体育选项课(必修课)。现将 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大学体育”课程选项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除退役军人以及舞蹈编导专业学生可免修“大学体育”课程不参与本次选课外,2023 级全日制高中起点本科在校生均须进行网上选课(含国际教育学院、智慧产业冷链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学生)。

伤残学生、术后恢复期或患有不适合从事体育运动疾病的学生不参加此次选课,凭伤残证或医院疾病诊断证明书(二级以上医院)、同时需提供检查报告单或检验单、就诊挂号凭证到两校区体育部办公室(花都校区体育馆二楼体育部办公室,三水校区院部楼 109 室),找负责老师申请参加体育保健班进行学习。

各学院本科生须严格按照体育选项课的时间和有关要求进行网上选课或申请参加体育保健班,并完成相应课程学习,方可获得体育必修课学分。

二、选课时间

2023年9月21日(第2周,周四)12:30~9月22日(第2周,周五)12:30。

三、选课方法

(1)各班学生要在体育课程表(见附件 1)所排定的本班体育课时间内、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和任课教师。按照体育项目的特点、每个体育项目都设定了人数的限制。

(2)每人只可选一个体育项目。如当自己想选的体育项目已选满时,只能选择本班上课时间段内的其它体育项目。体育是必修课、不可不选。

四、可选项目、教师、时间

具体选课的体育项目、任课教师和上课时间见附件 1(第3页)。

五、选课流程

学生选课操作流程见附件 2(第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