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信息门户 | 办公OA | 学校大事记 | 联系我们 | 校园视频

加强保密管理 提升保密意识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为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意义和内涵,加强保密管理,扎实全面开展2021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推动保密责任制落实,10月19日,学校召开2021年保密工作会议。校长邝邦洪教授出席并讲话,学校保密办公室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邝邦洪教授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强化保密观念,增强保密意识,扎实做好保密工作;二要认真做好自查自评工作,查找不足,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整改;三是对保密观念不强,造成泄密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校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学校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任务分工,深刻理解各项指标内涵,组织开展好保密自查自纠,总结经验做法,针对薄弱环节,扎实开展整改工作。

会上,保密办公室成员李雅娟向与会人员作《保密基本知识与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培训围绕当今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保密的基本知识、保密政策文件及相关法律法规、如何防止泄密事件发生等内容展开,通过案例分析以及提纲挈领、图文并茂的讲解,强化与会人员保密意识,提升其保密业务工作本领,为做好保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学校有关保密制度,对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方案进行了探讨。

会议最后,有关领导、涉密人员签订了《保密责任书》《保密承诺书》。

会议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保密业务本领,明确了保密工作目标任务,对做好保密自查自评及保密管理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导,收到了良好效果。(校办 李雅娟)

广州工商学院 © 2003-2010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校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