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春有爱,校园无“艾”|防艾知识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三水校区)

发布日期:【2023-12-07】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有关要求,推动我校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增强我校学生的防艾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于2023年11月28日在三水校区院部楼525会议室举办“青春有爱,校园无艾”主题辩论赛活动。

本次辩论赛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心理中心主办,广州工商学院青春健康服务队承办。广东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阳杰、张志杰、杨超、方海鹏、李治警官,心理中心老师及三水校区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

本次辩论赛围绕“婚前是否应该进行艾滋病强制检测”展开论述。比赛分为开篇立论、驳论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双方选手你来我往、步步紧逼,辩手之间配合默契,论证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将专业的理论知识与出色的辩论技巧相结合,论点紧扣辩题,论据准确有力,充分展现了广工商学子积极向上、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精神面貌。

正方:人民的“拦精灵”组

一辩:赵立荣

二辩:陈国宝

三辩:谢心怡

四辩:赵炜璇

反方:基因重组

一辩:刘紫铭

二辩:许妍儿

三辩:赖思桐

四辩:郑君锐

观众提问

本次比赛特别设置观众提问环节,不仅锻炼了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和防艾知识掌握情况,也帮助现场观众更加深刻全面地认识艾滋病。

评委点评

双方选手辩论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分别从逻辑性、观点合理性、语言表达及风度、团队配合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继续学习青春健康知识,为防艾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颁奖环节

激烈的角逐过后,经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判,选手的获奖情况如下:

姓名

奖项

谢心怡

许妍儿

最佳辩手

赵立荣

陈国宝

谢心怡

赵炜璇

一等奖

刘紫铭

许妍儿

赖思桐

郑君锐

二等奖

此次防艾知识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学生对防艾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防艾意识。艾滋病是严重危害生命健康的传染病。防艾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参与进来“共抗艾滋”,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传递到身边的每一个人,消除歧视,维护“共享健康”的权利,共同抵制艾滋病病毒,共建无艾校园。

上一条:【重磅开赛】2023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开始报名啦!


下一条: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广州工商学院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