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手“植”绿意,向阳而生|工学院心源绿洲种植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5】

秋天不仅是收获的季节

也是播种的季节

为了缓解同学们因换季天气所带来的不适

愉悦身心、陶冶情操

工学院心晴苑于十一月一日下午

组织了“手‘植’绿意,向阳而生”主题种植活动

为校园风光增添了几分绿意

准备阶段-初出茅庐

在种植活动开始前,心晴苑园艺部部长为同学们讲解如何使用种植工具,同时提出了种植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相应的解决办法。工作人员耐心地将种植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一说明,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开始了这次种植活动。“立秋”作为秋季的起点。进入秋季,意味着降雨、湿度等趋于下降或减少,在自然界中万物开始从繁茂成长趋向萧索成熟。

实践阶段-渐入佳境

在种植的过程中,有的同学会对各种花苗充满好奇,当即与同伴讨论起它的品种,这时工作人员会及时上前为同学们介绍花苗的种类、特征、生长习性等,在种植的同时拓宽大家的知识面。

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也从刚开始的生疏逐渐变得熟络起来。挖坑、栽植、回填、覆土、浇水,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帮助。

总结阶段-硕果累累

经过一下午的劳作,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如何进行种植,而且感受到了情绪的变化。园艺活动有利于同学们锻炼身体、放松精神、减缓疲劳。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不知不觉中天色渐晚

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分别

我们在秋日里播种希望

也终会携心同行

奔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上一条:禁毒+防艾,青春健康齐守护|广东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到我校进行宣传教育


下一条:青春有爱,校园无“艾”|防艾知识辩论赛开始报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