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知艾防艾,护航青春|花都校区2023级新生青春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26】

为进一步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工作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健康广东”的工作部署,2023年10月8日晚,中国艾滋病防治协会、广州工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知心知性,护航青春”的性与生殖健康专题讲座。该讲座在花都校区体育馆举行,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曾华老师是广东省教育厅青春健康教育专家、广州市家庭教育专家、广东药科大学教师、红十字会及学生青春同伴社指导老师,对青少年生理及心理成长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讲座由吴美琳同学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杨敏梨老师和李文静老师。讲座开始,曾华老师用简单的“拍拍手”小游戏带动了场内同学的情绪,并借助小游戏引入了今天的主题——“知心知性,护航青春”。这次主题主要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内心的需求和自己的性健康状况,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曾华老师寓教于乐,活动刚开始邀请了三个同学进行了关于青春期男女情感的情景剧演绎,用轻松欢乐的方式,让在场同学们学会了思考并理解青春期可能会产生的性心理问题。

在这之后,曾华老师讲解了性行为相关的生理知识,例如:避孕套的使用、紧急避孕的危害等,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正视自己的需求;老师在后面又解释了各种计生用品的避孕原理,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套的重要性。通过一系列真实详细的表格数据,曾华老师讲述了艾滋病的危害,同时帮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艾滋病。

曾华老师谆谆善诱,以生动幽默、诙谐有趣的语言和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对性和生殖健康形成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得到显著增强,对艾滋病、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科学的认识,懂得如何更好地健康成长。情趣健康虽重要,洁身自好万里行。让我们拥抱健康,远离疾病!

上一条:手“植”梦想,共济未来(一)|会计学院:“以梦为马,签寄未来” 手绘心愿签活动


下一条:秋风如约,“植”得期待|心理健康服务队秋季种植活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