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工商学子 > 正文

【会计系】会计系选手首次闯入“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暨2018年(第三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9-04-22】

2019年4月21-22日,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已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通过校内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由全国各省80所高校的62支本科代表队伍和18支高职代表队伍参加,在会计系会计教研室主任彭良军带队指导的我系会计学专业学生黄辉红和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王秋瑜、古凯恩三人组成的广州工商学院青柠队获得了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优秀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培养应用型人才上的教学成果,展示了我院学生的动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我们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南京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长春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79支队伍相聚上海、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各尽所能,在赛事舞台上每个人都尤为积极主动地为自己的专业能力及青春理想而挥洒汗水、努力拼搏通过参赛我系队员激发了热情,增强了斗志。

此次能进入全国总决赛得益于会计系秉承的“以培养学生应用能力为中心,长期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积极推行的“学、训、赛”相通的教学模式。一直以来,我系着力于发展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并强调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将“以赛助教、以赛带学、以赛促练、训赛相融”带入到专业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中,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动手实操技能水平的提高和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

本届“金蝶云”在比赛形式、出题模式和题目难度上有较大变动,对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与顶尖选手的差距,但是我们开阔了眼界,积累了经验,也坚定了在学习的道路上永不止步的精神,我们依然有信心、有决心在下届比赛中做得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通讯员:彭良军

黄辉红

上一条:【会计学院】咔嚓!我们毕业啦!


下一条:【会计系】春季运动会 | 回顾那些不容错过的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