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校园文化 > 正文

【会计学院】迎春而行,共赴新程 新闻宣传中心第一次部门例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为推进会计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新学期建设,提高部门干事的工作效率,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月21日晚,会计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于第一教学楼C504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部门例会暨培训会。出席此次例会的有指导老师刘帅飞、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各部门部长,以及21级与22级的全体干事。会议由主任陈奕烽主持。

由陈奕烽主任对部门近期工作进行总结评价,并指出前期工作中的不足,同时就新闻宣传中心新学期活动计划进行讲述。

吕芷菁主任就礼貌问题、寒假期间的工作问题等方面进行发言,同时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具体、全面的期望。

对上学期的优秀干事进行颁奖,以此鼓励与激发干事们的工作热情。

由指导老师刘帅飞展开了部门工作的培训。刘老师先是强调了各部门在平时工作时应注意的纪律问题,然后从写作能力提升、摄影场景选择、排版风格把握以及视频账号运作四个方面对干事们的业务能力进行了培训。

文字是推文的核心,其基本公式=框架+要点+阐述 。刘老师通过新闻稿的四大原则和六大要素,分析了新闻写作的基础,并通过实例对比,以此纠正往期推文中出现的细节问题,并强调标题作为文章的眼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什么照片才是符合推文标准的?首先,一张好照片要有三个标准:主题明确、主体突出、画面简洁。刘老师采用正反比例对比的方式,对摄影场景的选择进行了讲解,就拍摄取景、场景角度、人物神情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强调了拍摄主题必须明确。

推文排版是公众号的宣传门面,是否能吸引读者就需要在排版上下功夫了。刘老师以阅读舒适、符合主题、风格统一这三个基本原则进行讲解,并以多个主题的推文排版进行指导展示,使干事们对排版设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短视频时代,是人们快时代快节奏下的浓缩。如何在海量视频下让观众为你停留,精彩的封面选题就是首要关键。刘老师强调要明确视频的选题,从观众浏览需求度方面做好框架和内容规划。他通过分析视频号关注量的走势,指明了视频推广的方向。

不辞山路远,踏雪也相过。会议尾声,刘帅飞老师对本次会议附上寄语,希望新闻宣传中心的干事们在新学期里能够不留遗憾,收获到成长和快乐,并团结一心,相信新闻宣传中心在全体干事的共同努力下将会越办越好。

至此,新闻宣传中心本学期第一次部门例会暨培训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例会,干事们对后续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一年之计在于春,正逢春之际,愿新闻宣传中心各干事在这个春季能够迎春而行,并以更明朗的心情共赴新程!

上一条:艺动韶华,声耀青春|广州工商学院校园文化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会计学院】激扬青春,蜕变成长 奔跑吧青春之“聚力燃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