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热点关注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前往马岭村开展乡村振兴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学生中张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劳动教育也是我院广大学生践行以“德为行,以学为上”教育思想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途径之一。

2019年12月31日,我院学生党总支联合花都校区各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100人,由学生处谭全副处长带队前往花都区狮岭镇马岭村进行乡村振兴劳动教育活动,受到马岭村委全体干部的热情接洽。在短暂的见面商议后,决定按村委和6个经济社分成7组,音乐系、美术系各自一组,经贸系分成两组,外语系分成三组,分别由各经济社队长和村委干部带到各自的经济社和村委所在区域进行村容村貌大扫除。

在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不畏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大家分工明细,每三、五人负责一小块区域,而且配合默契,有的扫地,有的清理残枝断树,有的集中运走垃圾,最后顺利且圆满地完成了清洁任务,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得到马岭村委的一致好评。

这次劳动教育活动虽然微不足道,但这是同学们以自身行动为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农村出的一份心意;是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培养吃苦耐劳、真抓实干精神品质的有效途径;更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

(罗文威)

上一条: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关于“德学”“五进”的思考


下一条:凝心聚力同促学院发展,献言建策共建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