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演绎话剧 传承经典

作者: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文化,继承中国话剧表演艺术,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校园生活。12月5日晚,由会计系莲心读书会承办,广州工商学院易班中心协办的名著话剧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六楼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了图书馆馆长熊家良教授、会计系副主任全桂艳老师,会计系团总支书记吴飞老师,学生处、教务处、图书馆、计算机系、工商系、物流系、国际教育学院嘉宾、会计系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其中,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分别是图书馆馆长熊家良教授、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耿晓雯老师、工商系团总支书记李翔老师、图书馆赵永林老师、教务处孙发有老师、会计系15级级长熊玉琴老师、会计系16级级长周阳阳老师。

在各位评委和演员们就位后,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拉开了序幕。经历过初赛和复赛的磨练后,进入决赛的选手们依次为观众和评委们展现了更加精美绝伦的舞台名著话剧表演。

选手为同学们带来了《雷雨之繁漪吃药》、《红楼梦之宝玉挨打》、《解忧杂货店》、《孔雀东南飞》、《战火中的大学生》、《窈窕淑女》、《风声》、《人民的名义》和《雷雨之黎明之前》。

其中,第二组同学带来的《红楼梦之宝玉挨打》中,选手通过每一个眼神、表情和动作把一个带有浓厚封建色彩主义的贵族家庭悲剧表现的淋漓尽致。第四组同学和第七组同学分别为观众们带来了在国家惨遭蹂躏,爱国青年誓死保家卫国的《战火中的大学生》与《风声》。

最后,《战火中的大学生》荣获一等奖,《红楼梦之宝玉挨打》与《风声》荣获二等奖,《孔雀东南飞》与《雷雨之黎明之前》荣获三等奖,《雷雨之繁漪吃药》、《解忧杂货店》、《人民的名义》、《窈窕淑女》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以惟妙惟肖的舞台剧表演形式展现名著的精彩片段,让同学们以更直观生动的方式感受到经典名著的魅力,从而提高我系学生高雅艺术情操,展现了他们激情蓬勃的精神风貌。

文字:江晓彤

摄影:梁敏仪

周韵彤

审编:张雪怡

编辑:高仕奇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18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开发区 邮编:528138                              主管人:张艺  联系方式:0757-883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