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育一流团学骨干 创一流青春风采

作者: 时间:2018-12-02 点击数:

以梦为马,以青春为帆,向美好未来航行。为深入学习党中央书记讲话,培养学员灯塔精神及日常工作能力,会计系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于12月1、2日有序进行着。

12月1日清晨,厚德广场朦胧的细雨笼罩着每一个青马学员的身影,升旗仪式依旧庄重地举行着。学生干部公文写作培训于8:30在一教C207举行,陈雍老师先给青马学员讲解了院团委组织构架、会计系组织构架,点明两者之间的区别。接着,陈雍老师又给青马学员们讲解有关公文方面的知识,如通知、邀请函等常见公文的规范格式,并列举了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此次培训有效培养了学员们的公文写作能力和专业素养,帮助学员们成长。

在团队建设活动中,青马学员们分组制作海报,团员们分工明确,团结互助,排版、画图、粘贴等,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短时间内,一个个鲜活可爱的卡通人物、艺术字出现在四方彩色卡纸上。随后,每个小组轮番上阵,分享并阐述海报背后的意义。快乐的时光莫过于游戏,“一块五毛”、“报数”等游戏,让原本拘谨的氛围也变得活跃起来。

青马工程,让无私和爱引领前进。下午14:30,青马学员投身于扫地、摆自行车等志愿活动中,忙碌并快乐着。

在团干培训中,黄玲师姐带领学员们认识团的历史,从五四运动到如今的共青团,让学员们了解作为团员的责任和义务。黄玲师姐提出既要做到“五点要求”、“五个结合”、“五个修养”,又要学习“两学一做”,学习党中央书记讲话,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12月2日早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以宏大的视角展现了在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呈现出“港珠澳大桥”、“FAST”、“复兴号”等一个个令人惊叹的“中国奇迹”,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接着,吴勋贤师兄给青马学员们分享着如何让大学变得有意义,他风趣幽默的话语使现场的气氛轻松又活跃。他提出大学生应该制定好目标,努力拼搏,珍惜美好年华。他还解答了很多初入大学时令人感到困惑的问题,并鼓励学员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最后对学员们发出祝福。吴勋贤师兄的演讲如一把火,点燃了学员们的熊熊斗志。

通过参加此次“青马工程培训”活动,学员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革命性,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参与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的学员表示,他们会不断锻炼自己,磨练意志,在能为大家更好服务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

文字:谭柔柔

郑海英

摄影:卢冠枢

梁敏仪

曾臣军

陈土贤

审编:何洁岚

编辑:赵 昕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18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开发区 邮编:528138                              主管人:张艺  联系方式:0757-883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