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专业定位

按照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办学目标,会计学专业发展定位是:

1. 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培养在会计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秉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培养在会计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宗旨,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创出特色、建设品牌”的办学思路,立足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零距离”对接的专业建设策略,推行“岗课证赛”四位一体化机制,积极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 强化课程建设,加强教科研工作

本专业重视制度建设和实施成效,加强师资结构的优化和教学标准的制定,强化课程建设,加强教科研工作。由教学名师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专业带头人,通过内培外引等措施不断优化师资结构;加强实验实训室内涵建设,打造了国内首家新商科实验实训室;加大专业建设经费投入,完善和丰富教学资源;强化教学管理和质量控制,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3. 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校企合作联动”的人才培养

新模式经过几年改革与发展,以会计学专业教学团队为依托,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指导思想,优化资源配置、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在课程体系设计、课程建设、课程标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和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会计学科被学校列为第一批重点学科。2024年会计学专业被评为校级一流专业。根据学院整体发展规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体现面向地方,服务中小企业的宗旨,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突出会计应用特点,构建专业特色;注重素质教育,突出能力培养,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实现教学做一体化。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18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开发区 邮编:528138                              主管人:张艺  联系方式:0757-883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