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专业介绍

1.会计学专业

专业

特色

会计学专业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区位优势,构建了“会计学专业基础扎实、数智化运用能力强”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校政行企深度合作,协同优化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和资源建设,充分调动校内外各方资源,践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理念,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全链条协同育人机制。

培养

目标

会计学专业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的会计学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突出的会计核算能力、监督能力、财务分析能力、税务法律法规风险防范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的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够在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领域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

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商法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法、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职业道德与专业概论、企业运营综合仿真实训、财务共享中心运营实训、财会综合仿真实训、财务大数据分析、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智能财税、财务数据可视化、数智沙盘、大数据财务风控实训、资产评估、统计分析软件等。

就业

方向

在营利性企业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智能会计核算与应用、税务咨询等相关岗位,包括出纳、智能会计核算、财务共享专员、税务师、财税咨询等。就业企业方向包括:上市公司、中小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银行金融机构、互联网科技公司、政府监管部门等。

  

2.财务管理专业

专业

特色

财务管理专业拥有设备完善的数智实验实训室,拥有强大的仿真模拟平台,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强教学过程中财务实训和实操模拟;本专业高度重视基础课、专业课、实践课教师队伍建设,师资结构较为合理。积极与产业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各种合作,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建立了十几家校外企业实习基地,提高学生课外实践能力,聚焦于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财务管理本科人才。

培养

目标

财务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财务管理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具备财务核算与分析、投资融资、资金运营和利润分配等能力,适应数智化时代对财务管理和决策需求,能够在财务管理、公司治理、资本运营、投融资决策、数字财会等领域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

课程

管理学、统计学、经济学、会计职业道德与专业概论、商法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税法、管理会计、审计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会计信息系统、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财会综合仿真实训、财务共享中心运营实训、财务大数据分析、智能管理会计实训、大数据财务风控实训、企业运营综合仿真实训、ERP项目实施综合实训、数智商业(AIE)综合实训等。

就业

方向

在营利性企业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出纳、财务助理、财务经理、预算专员、成本会计、财务分析经理、财务计划经理等职位。就业企业方向包括:上市公司、中小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银行金融机构等。

  

3.审计学专业

专业

特色

根据广东地区审计专业人才的短缺现状,着眼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有针对性的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审计专业人才;配备高端的专业硬件设施、软件教学平台;课程设置突出大数据审计应用特点,构建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专业特色。

培养

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掌握审计、会计等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具备运用现代技术和方法从事审计、会计等实际工作且富有团队合作、创新、创业的基本能力,能在数字经济、智能财务管理、现代金融等领域从事审计、评估、咨询、监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

课程

管理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审计实务与案例、政府审计、内部审计、信息系统审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财务大数据分析、财务数据可视化、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大数据审计综合模拟实训等课程。

就业

方向

审计学专业主要就业方向包括大数据审计方向(可以应聘内部审计专员、内部控制专员、大数据审计分析、IT审计等岗位)、注册会计师审计(可以应聘财务报表审计助理、信息系统审计专员等)、会计岗位(可以应聘企事业单位会计、财务、出纳、税务等相关岗位)。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18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开发区 邮编:528138                              主管人:张艺  联系方式:0757-883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