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信息门户 | 办公OA | 学校大事记 | 联系我们 | 校园视频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赛区启动仪式暨校级赛负责人培训会在广州工商学院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

1月6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广东赛区启动仪式暨校级赛负责人培训会在广州工商学院隆重举行。“三创赛”竞组委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三创赛”竞组委副主席、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商教指委主任委员邓顺国教授,“三创赛”广东赛区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钟肖英教授;武汉惠赠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游文超先生、杭州石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马芳芳女士、杭州弧米科技有限公司邓亚辉先生、浙江思睿智训科技有限公司陈浙斌先生等企业代表;广州工商学院校长王日华教授,副校长易露霞教授,教务处处长王益玲研究员,商学院院长林波教授等校领导以及各高校校级赛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王日华校长在致辞中,对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三创赛”竞组委和省内各兄弟高校长期以来给予广州工商学院的关心与信任表示感谢。王日华校长表示,学校将借助本次“三创赛”广东省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能力的培养和电商专业群建设,学校有信心以高度的热情、积极的行动、有力的保障将省赛办好、办优、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授旗仪式上,“三创赛”之歌响起,全体参会人员见证“三创赛”广东省赛区省赛承办单位代表王日华校长神圣而庄重地接过广东省赛区省赛承办单位旗帜。

林波院长代表广东赛区组委员向与会嘉宾汇报了“三创赛”前期准备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赛事组织保障、时间节点等重要工作安排。林波院长表示,本次赛事对推进学校电商专业群高质量发展、强化学校支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意义重大。广州工商学院将以完备的赛事组织,迎接来自广东省各高校的优秀团队齐聚我校,在竞赛中协同发展,在交流中共建共赢。

李琪教授对第十四届三创赛广东省赛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回顾了电子商务三创赛15年来的举办历程,阐述了三创赛内涵与办赛总体思想,重点介绍第十四届三创赛的新进展新措施。同时,李琪教授对电商虚拟教研室建设进行宣讲,虚拟教研室为广大学子们提供更为丰富的实践机会、真实商业环境的模拟场景,使学生能够在安全的学术空间中实践并发挥创造力,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

彭丽芳教授对第十四届三创赛的整体流程、特色和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解读了本届三创赛规则的创新和变动之处。

邓顺国教授作开幕仪式的总结发言,希望广州工商学院接过三创赛的大旗,顺利承办本次省赛,不断提升专业水平,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搭建起与参赛高校师生共同探讨电子商务发展,分享交流合作的平台。

随后的校赛负责人培训环节中,武汉惠赠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游文超先生分享了利用乡村振兴、产学研用、直播电商实战赛助力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杭州石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吴功兴先生、杭州弧米科技有限公司邓亚辉先生、浙江思睿智训科技有限公司陈浙斌先生就跨境电商实战赛道与商务数据分析赛道的规则和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项目团队竞赛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三创赛在广东赛区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校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发展契机、注入了新的活力。学子们将以三创赛为契机,呈现更多富有创新和创意的参赛项目,实现创业梦想。(商学院)

广州工商学院 © 2003-2010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校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