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二维码

  • 校友会平台小程序

“走访校友企业, 同心聚力共发展” ——凝聚校友力,共谱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更好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实现学校和校友事业共同发展,429日下午,我校校友会走访了广州番禺资沣堂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资沣堂广州学院院长李长峰、资沣堂广州分院负责人陈彩庭校友、资沣堂事业部负责人朱彩娣,以及广州工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曾继安、广州工商学院研学基地负责人尹海鹰和校友会办公室老师代表李楚洪、司徒明玉。

(合照)

会议伊始,陈彩庭校友向学院领导介绍了中国的财商教育发展史和企业设立的相关课程。再由资沣堂广州学院院长李长峰为大家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财商”一词的起源,并表示企业需专注地为课程学员服务。

(资沣堂广州学院院长李长峰在介绍)

随后负责人陈彩庭,客观的分析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和业务战略,指出课程的特色,创新性的提出财商思维教育理念。她强调,财商教育对中国孩子有着意义深远的影响。

(陈彩庭校友在介绍)

最后,曾继安副院长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感想。他肯定了财商教育对学生未来发展的积极意义,并表示校企合作的同时应深刻贯彻邝邦洪校长提出的“德学五进”教育思想,同时就财商教育问题去提出如何进一步去提升课程的质量和层次。研学基地负责人尹老师也指出,财商课程对于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的理财观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积极分享交流中)

此次活动,强化了校友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促进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为今后学校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路径,校友企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与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