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二维码

  • 校友会平台小程序

    校友会建设情况

    校友会简介

    广州工商学院校友会成立于2008年1月,前身为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2014年随着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后正式更名为广州工商学院校友会。2023年6月,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广东省广州工商学院校友会,至此,我校校友会正式成为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民政厅共同监督管理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组织。自成立以来,校友会始终秉承“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在服务广大校友、支持母校发展以及回馈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校友们紧密联系、互动交流的广阔平台和温暖港湾。

    校友会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不断实现自我赋能,以务实的姿态推动校友工作落实见效。设立校友会办公室,完善内设机构设置,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成立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四个地方校友会分会,成立外语学院、工学院两个二级学院校友分会,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和打造学校品牌;梳理校友数据,形成校友名录,健全校友数据库,更好地理解校友群体;搭建包括校友会网站、《校友通讯》期刊、微信公众号、校友平台小程序、抖音号、视频号等的媒体宣传矩阵,构建“纵横联动”宣传新格局;创办百万奖学金活动,兑现“你的选择必有超值回报”的承诺,为学校办学树立示范引领作用;筹办校友企业助力招聘活动,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设立校友毕业服务日,为新毕业的校友送上心意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意见,不断改进校友工作策略,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优秀校友分享会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育人效应,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举办校友创业培训活动,为更多初创校友提供校友资源平台与创业支持;组织校友捐资助学,校友捐赠文化逐步形成。

    二、历史沿革

    2008年1月8日,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即广州工商学院校友会前身)成立,同时召开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从此,校友会蓄势待发,在历练中释放潜能和活力,成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师生的合作桥梁和情感纽带,形成母校关心校友、校友回馈母校的双赢局面。

    2014年,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正式改名为广州工商学院校友会。


    地方校友分会是做好校友工作的基础和打造学校品牌的基础阵地。2015年10月28日,广州工商学院东莞校友分会挂牌,是学校成立的第一个地方校友组织。这标志着校友会迈向新的征程,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运行机制、推动校友工作有序开展,让在东莞的学子们有了属于自己的避风港湾。

    2015年11月8日,深圳校友分会挂牌成立,并在学校校友会的指导下,贯彻落实校友会的政策、活动等,是校友工作在深圳的最终落实者和践行者,充分挖掘和整合深圳校友资源,为学校校友会的发展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持。

    广州工商学院本部坐落于广州市花都区,并且,大部分校友毕业之后也选择留在广州就业,所以成立广州校友分会是必然的。2015年11月14日,广州校友分会挂牌成立,继承和发扬“正德厚生,励志修能”的校训精神和优良传统,以“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在学校校友会的指导下依法、合规开展活动,同时协助学校校友会完成相关工作。

    F3B40

    2017年6月10日,为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创出有温度讲实效的校友工作新局面,让散落在佛山的校友有个“家”,佛山校友分会挂牌成立。以情感为纽带,以共同发展为目标,佛山校友分会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高校友工作开展的水平。

    为广聚校友力量,汇汲校友智慧,搭建校友互动平台,2023年4月1日,广东省广州工商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审议通过了广东省广州工商学院校友会章程(送审稿)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大会期间还召开了广东省广州工商学院第一届理事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邵宝华同志为会长,王日华、朱特威、陆志丹、谢俊才、潘寿璋等同志为副会长,举手表决通过聘任陈武同志为秘书长,黄喆诚、洪卫烈、徐达、杨国华、杨锦全等同志为副秘书长。

    2023年6月2日,广东省民政厅下发了相关文件,准予我校校友会成立登记,并颁发了“广东省广州工商学院校友会”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至此,我校校友会正式成为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民政厅共同监督管理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组织。校友会注册登记将对校友工作合法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是我校校友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学校推进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体现,对学校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5416

    为深化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络与交流,校友会致力于构建和完善校友工作的校院两级管理体系,旨在搭建一个学校与社会、学校与校友、以及校友与校友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基于此,根据校友工作的实际情况,学校校友会积极有效地推进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以便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共同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2023年12月23日,外语学院校友分会和工学院校友分会分别在花都校区、三水校区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表决通过相关决议,选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等,进一步实现校友工作的互助合作体系,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