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工商学子 > 正文

【会计学院】喜报!会计学子获奖啦!

发布日期:【2022-05-30】

近日,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获奖名单揭晓,在学校德学·五进教育思想的引领下,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会计学子荣获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一等奖:20财务管理B9班吴佳纯、20财务管理B3班陈唯谨、20电子信息工程B3班陈俊和

三等奖:19会计B5陈蕾如、20会计学B1班梁倩瑜

小会有幸对获奖的同学进行了线上采访。

首先是一等奖的吴佳纯同学、陈唯谨同学和陈俊和同学

问:你们认为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这是一个依靠团队合作的比赛,在比赛中团结一心,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并具备一定的能力如明确建立模型的方法、编程以及查找与利用文献的方法和信息检索的能力,以及具有耐心和决心是很重要的。

问:参加数学建模比赛,你们有收获到什么吗?

答:数学建模比赛对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锻炼与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如了解了一些数学软件(Matlab、Lingo等),以及利用数学软件对模型的求解等,同时,对建模也有了更深层的了解,意识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当然,最最重要的是收获到一份真挚的感情,一段有意义的经历。

问:对于想要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师弟师妹们有什么建议呢?

答:无论是参加什么比赛,持之以恒都是非常重要的,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勇敢面对,敢于尝试,建议对数学感兴趣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建比赛,这对于拓宽知识面很有帮助,但要具有一定编程基础,因此同学们在参加比赛前可多学习一些与编程有关的知识,了解一些往年的获奖优秀论文,在意见不合的时候要与队友多多沟通,注重过程,找到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接着,小会采访了三等奖的陈蕾如同学和梁倩瑜同学。

当谈及数学建模比赛的时候,陈蕾如同学表示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公众号中看到了关于数学建模比赛的推文,当时疫情在家上网课,时间上比较空闲,就是这样一个机遇,也是敢于尝试的精神,陈蕾如同学走上了数学建模之路。当初对于数学建模比赛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不想着有什么完美的结果只求全力以赴努力做到最好。虽然在比赛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每次都在内心给自己加油鼓励,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而梁倩瑜同学则是在身边的同学口中得知,加上学校也会有摆摊宣传了解到并抱着学习新知识新领域的心态去参加了数学建模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有很多都是新知识,我们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去搜寻文献、一些书籍和资料去现学,然后利用学到的去解题,这对于初学的同学来说是有些困难的,但只要持之以恒,再多的困难也会迎刃而解。

努力攀登,矢志奋斗。路在脚下,梦在前方,只有不懈努力,持之以恒,方能获得成功,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同学也不要犹豫,积极参加,争取再创佳绩,为院争光!

上一条:初心不改,督察人


下一条:【会计学院】咔嚓!我们毕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