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热点关注 > 正文

防诈骗专题线上直播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6】

为切实提高学生防骗意识,保护学生的财产安全,5月20日党组织共建单位学生处教师党支部、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特警大队一中队联合召开了防诈骗专题线上直播讲座。全校各班级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直播讲座。

党组织共建单位: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特警大队一中队缪警官

专题讲座上,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特警大队一中队缪警官从做好防诈骗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入,详细讲解了近期主要诈骗案例发生的原因,所需的防骗知识和应具备的防骗知识和应急处置的流程。他强调,最近高发的诈骗类型主要有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客服,好友骗取钱财等,面对此类诈骗形式,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加强法律学习和理性思考,拒绝向陌生账户和个人转钱,同时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不泄露自己的任何账号和密码以及验证码。

线上直播场景

最后,学生处晏芳林老师就防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全面覆盖进行了部署。据悉,全校各班级将开展以“防诈骗”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再一次将防骗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全覆盖。

同学认真学习

上一条: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下一条: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 我们个人能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