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工商学院教务处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考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6

各学院:

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TBEM-4、TBEM-8)是由全国商务英语专业考试管理中心主办,为促进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满足国际商务行业的用人需求而设立的全国性考试。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商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延考工作的通知》(〔2023〕商英考字第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全国商务英语专业考试报名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

我校两校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及其他专业在校生。接受校外考生在本考点报名。

(一)2022年成功报考且未申请退报的考生:参加4月16日考试不用重新报名,直接参加考试即可。

(二)2022年成功报考但已申请退报的学生:参加4月16日考试需要重新报名缴费。未重新报名的不能参加4月16日的考试。

(三)其他有意参加4月16日考试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商务英语专业考试管理中心官方网站,点击“考试报名”栏目进行网上报名,并按指定方式缴纳考试费用。

二、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2023年4月16日上午9点开始。

(二)考试形式:闭卷集中机考,由学校安排机房,线下组织考生集中机试。

(三)考务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2023-03-15至2023-03-21

考生网上报名、线上缴费确认

2023-04-04至2023-04-15

考生登录官网自行打印准考证

2023-04-07至2023-04-08

组织考生进行模拟测试

2023-04-16

9:00-11:10

商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笔试

9:00-12:00

商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笔试

2023-06

公布成绩、发放证书

注:以上时间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三、考试大纲和参考教材

登录商务英语专业考试管理中心网站“资料下载”栏目下载考试大纲,“购买教材”栏目购买参考教材。

四、报名费用

TBEM-4笔试考试费为200元/人,TBEM-8笔试考试费为260元/人。

五、报名及人数限制

(一)报名网址:http://www.tbem.org,首页选择“考试报名”栏目按步骤进行报名和线上缴费(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我校考生请在自己就读的校区报考,不接受跨校区报考。在报考过程中出现问题,可拨打人工服务电话010-67174481咨询。

(二)报考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1日。

(三)我校考点受机房考场容量限制,TBEM-4和TBEM-8合计可报考人数两校区各为600人,每人只能报一门,先报先得,报满即止。

六、联系方式

(一)考试官网:http://www.tbem.org

(二)微信公众号:tbemkszx。

(三)考点联系方式:020-86929528梁老师。


                                      

                     教务处

                    2023年3月15日

版权所有:广州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528、86929619、86929839、86928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