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技能培训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为提升学校所在社区群众的就业技能,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实现高质量就业,2021年11月17日下午,我校与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在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室举办了一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技能培训宣讲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余老师为主讲嘉宾。共有36名居民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引导参与者做好防护措施并有序地进行测温,同时提供免洗抑菌洗手液供参与者进行防疫消毒。活动开始后,余老师主要围绕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技能考试课程、报考条件等相关内容,促进参与者对技能培训政策与报考条件等方面进行深度讲解,针对生活类职业技能课程,如:美容师、茶艺师、育婴师、保育员、电工等考证就业问题为大家一一答疑。现场的居民展开多维沟通,积极互动。

通过开展本次技能培训宣讲会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群众对国家技能培训政策的认识,更吸引社区待岗待业居民积极参与,激发这部分居民群众积极提升就业技能的动机,为改善就业环境以及生活质量储备更多知识和技能。


3D1FA

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