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新工科实验教学中心开放日”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大众的科学普及工作,增强民众的科学意识,我校结合学科优势,于2021年11月15日举办了“新工科实验教学中心开放日”活动,向社区群众开放了新建设的新工科实验教学中心,供社区群众现场参观学习,了解先进的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并由志愿者负责担任解说员。

本次活动开放了我校新工科实验教学中心的物联网基础实验室、物联网工程应用实验室、人工智能视觉应用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机器人仿真实训室、低压电工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PLC实训室、大数据应用技术实验室、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等10间本科教学实验室。分别配备了飞瑞敖物联网信息平台、基于Android的智能家居实训系统、无线通讯和无线网络认知系统、物联网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物联网应用层云计算认知系统等国内先进的教学系统、仪器设备。

本次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活动采用活动前一周通过线上提前预约登记,分批次参观的形式,严格要求进入校园的群众登记行程码、粤康码以及疫苗注射记录,全程佩戴口罩等,由志愿者指引参观。开放日当天,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观。通过此次活动,使来访群众了解了当今人工智能的强大功能,也了解到人工智能广泛的应用前景,培养了他们对于前沿科技的认知,体验先进的科技,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F2F8

32A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