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第十届会计技能大赛 | 用专业知识展会计风采

作者: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本着“以赛促学,以学练技”为目的,会计系于4月10日中午在一教成功举行了第十届会计技能大赛初赛。

会计技能大赛是会计系的特色品牌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课余生活,提升会计实践技能,促进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本次报名参加比赛的有500多人,包括了会计系16、17、18级学生。同学们在比赛之前都做了精心、充分的准备,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比赛共有三个环节,分别为点钞、珠算、计算器盲打,评判标准是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谁完成的最多,目的在于考查同学们的专业实践基础是否实。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都迅速地进入状态开始操作,首先是飞快地点钞,同学们都用各自习惯地方式进行点钞,有的用单指有的用多指或者用其他方式,紧接着是熟练地打着算盘计算题目答案,最后是边看题目边进行计算器盲打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都积极认真地投入比赛,他们运用了在课堂上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与在课余时间中累积的实践经验去争分夺秒地尽力完成更多的题目。除此之外,本次比赛在考查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对他们的勇气和耐力进行了考验。

本次比赛践行了我院五进之“进实验实训室”的教育实践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锻炼了专业技能,展示了专业风采,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水平,愿同学们能够培养更高的专业意识,增加对会计专业的热爱。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18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开发区 邮编:528138                              主管人:张艺  联系方式:0757-883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