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会计学院举办数字赋能财会审教育高质量发展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在OBE理念人才培养方案下,为顺应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不断推进财会审专业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24日,会计学院在三水校区举办数字赋能财会审教育高质量发展研修班。研修班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陆芳教授、广州工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专职培训讲师宋粉云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许慧教授、会计学院顾问欧晓明教授、广东金融学院汤四新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undefined

首先,会计学院院长任道纹教授致开幕辞。任道纹教授对出席研修班的主讲嘉宾表示欢迎,希望各位教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自觉学习的精神投入到研修学习中去;并能够注重师德修养,提高自身教科研学术能力,结合会计学院当下发展状况和特点,学以致用,为奋力书写会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不懈努力。

undefined

本次研修班分别从OBE理念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教学与比赛、MPACC培养质量要求、教科研指导及数字化管理会计实战案例五个方面展开培训。会计学院周福萍副院长强调,面对数字经济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与经济社会休戚相关的会计学科需要不断地进行改革和创新,以便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充分发挥会计学科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undefined

高少慧副院长强调,高校教师应与时俱进,不断调整教育教学思路,珍惜本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高质量地学习。

undefined

第一天,陆芳教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传授撰写教学大纲的要点。结合陆芳教授的精彩发言,老师们逐渐感受到要基于教学大纲的核心框架设计,要发挥团队的主动性。宋粉云教授认为,参赛课程的选择很重要,要具有示范性、推广性,教学比赛是把好的课程团队、把优秀的老师推选出来,不是因为有了教学比赛,才去建设课程。没有人能随便成功,要真正把教学育人作为课程的出发点。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二天,许慧教授就MPACC专业人才培养和欧晓明教授就教科研指导作了精彩发言。汤四新教授更是从自身专业角度以会计实战案例进行培训指导,给予老师们诸多启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旨在帮助教师进一步提升现代教育教学新技术的应用水平,转变教学思维,改革教学手段,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拓宽发展思路,激发了教师们教学及科研热情。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班学习内容丰富饱满、重点突出、受益匪浅,将继续深耕教学与科研,把此次学到的内容切实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去,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助一臂之力。

文字:王佳

初审:张艺

终审:任道纹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18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开发区 邮编:528138                              主管人:张艺  联系方式:0757-883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