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举步迈前,只争朝夕

作者: 时间:2023-07-15 点击数:

 

 

——记会计学院2023年新教师培训大会圆满举行

2023年新教师培训从7月3日正式开班,其中7月3日-7月9日为校级培训,7月10日-7月14日为院级培训,会计学院的培训分别由任道纹院长讲授会计学院总体发展及学科展望,全桂艳副院长讲授学院党务及学生工作,周福萍副院长讲授课堂教学及案例分析,高少慧副院长对科研、毕业论文等工作进行讲解及实操,最后由张艺主任关于师资队伍、职称申报、经费报销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经过为期14天的系统培训,新教师们获益匪浅。为此,7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领导班子为新教师培训作最后总结。总结会由全桂艳副院长主持,任道纹院长、周福萍副院长、高少慧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行政人员以及全体新教师出席了本次总结大会。

开篇,主持人全院长为新教师们圆满完成整个培训表示祝贺,也表达了对教师队伍注入新血液感到兴奋和高兴。总结会首先由新教师代表刘永明发表感言。刘老师以新角色投入广州工商学院,真切的表达了对整个培训过程的感受,通过系统的培训,获益颇多,更能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教师们接下来在教学上的工作与各教研室都有密切的关系,因此作为教研室主任代表,利雅主任在会上进行发言。利主任对各位新教师在以后的教学工作给予了殷切的期盼,也相信各位老师在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氛围中定能做好教学工作。而专业建设也与新教师息息相关,专业负责人张立国副教授代表发言,发表了对专业建设框架和前景的看法,希望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中新教师发挥个人的作用,为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周福萍副院长作为本次会计学院新教师培训班的班主任,上台进行了总结。周副院长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1.虚心学习,不耻下问;2.踏实做人,不断积累;3.爱生爱校,为人师表。

高少慧副院长总结了新教师在科研、论文指导方面的学习情况,并指出科研对教师生涯的积极影响,学院为教师们提供了一定的支持。

最后,任道纹院长作总结讲话。任院长祝贺新教师培训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培训,老师们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教学理念、重新了解了教育和全新认识了课堂。任院长对新教师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提高教育思想素质,拓宽教育教学视野;第二、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树立良好教师形象,第三、遵循人才培养规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第四、热爱教育教学工作,热爱学校学院学生,做一名合格的会计教育工作者,把会计学院当成自己的家。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会计学院在领导班子和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

文/图:潘洁梅

初审:张 艺

终审:任道纹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18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开发区 邮编:528138                              主管人:张艺  联系方式:0757-883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