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清除课堂负面清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作者:何柳安 时间:2023-12-16 点击数:

2023年12月14日,会计学专业教研室召开专业教研室线上会议,会议主题为《清除课堂负面清单,打造“可看可听”的课堂》。本次教研室线上会议由会计学专业教研室邓晔莹主任主持,并有71名专任教师积极参与本次线上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邓晔莹主任对专任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负面评判标准进行了说明,并提倡通过“55387”原理对专任教师在课堂上的教学能力进行提升,清除课堂负面清单,包括55%的肢体语言、38%的讲课语调与7%的讲授,建议专任教师在课堂中多鼓励学生发言、师生互动、生生互动。

此外,专任教师在上课过程中应当注意仪表仪态,专任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当以良好的形象示人,例如男教师穿正装上课、女教师穿套装上课等;同时,会议还建议教师的授课PPT要生动、有图表,适当进行板书,并在课堂上带齐教学资料、提醒学生携带教材,教学内容也应当正确、恰当。

本次专业教研室会议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提醒专任教师在授课过程中一些要注意的重点,能够使专任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关注薄弱点、提升教学能力,对于专任教师在后续的教学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何柳安

摄影:何柳安

初审:邓晔莹

终审:周福萍

时间:20231215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18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开发区 邮编:528138                              主管人:张艺  联系方式:0757-883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