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博士工作站、会计学院共同举办工商大讲堂2023年第十八期暨博士工作站博士沙龙第十一期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2023年6月1日下午,由博士工作站、会计学院共同主办的工商大讲堂2023年第十八期暨博士工作站博士沙龙第十一期活动在三水校区办公楼322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经管专业案例编写与应用”,共有170多位博士教师及感兴趣的教师到场参加,活动由博士工作站负责人易露霞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彭晓洁教授主讲。彭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从三个方面详细分享了专业案例编写与应用的经验。首先,阐述了专业案例的概念;其次,从专业教学案例的意义、分类、一般要素等方面讲解了经管专业案例编写的步骤及注意事项;最后,对教学案例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举例分享了专业案例在课程教学应用中的经验。整场讲座,彭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地介绍了经管案例的编写要求以及实际应用的情况,实用性强,理论性高,对老师们撰写案例及实际应用案例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易露霞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彭晓洁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对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熟悉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第二,要了解所写案例的实际内容或事件,深入企业,做到产教融合;第三,多关注同行对某个事件的发展意见及评论。

图文:彭馨莹

初审:高少慧

终审:任道纹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18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开发区 邮编:528138                              主管人:张艺  联系方式:0757-883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