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 加快步伐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二次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10-19

【本网讯】10月16日上午,学校在花都校区图书馆412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二次推进会,校长王日华、副校长易露霞、董事办主任陆志丹,以及合格评估办公室全体人员、各评估工作组正副组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易露霞主持。

会上,王日华校长重申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国家对学校办学质量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验,接受合格评估是学校全面达标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学校应达到的底线要求。学校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合格评估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评估工作方案要求,紧密联系、协作配合,竭尽全力整改落实,全方位做好迎评准备工作。随后,他对本次推进会召开的背景进行了简要说明。

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兼评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易亚军对新修订出台的《广州工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他详细介绍了方案修订的修景、内容、推进安排等内容,指出各部门要提高重视,没有与评估无关的人,没有与评估无关的事,没有与评估无关的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中已完善的组织机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实时掌握工作进度,统筹推进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40个观测点的准备工作;要熟悉合格评估过程,按照工作分组做好自评材料建设,统一思想、明确导向,准备好专家访谈;按照“五定”(定标、定责、定人、定时、定改)原则,开展针对性的“以督促建、以督促改、以督促管”督查工作,促进学校“迎评促建”各项工作落实。

学校特邀评估专家周定文教授对合格评估推进工作进行指导。他强调,评估工作是国家对高校教学质量检查与促进的方式之一,是关乎学校生存以及高质量发展的大计。学校目前面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部门协作不够、思想不够统一等问题急需解决,因此要做到熟悉指标体系、系统安排、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反复改进、整体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做好迎评工作。

最后,易露霞副校长作工作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她指出学校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要把评估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首要任务来抓。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积极配合,不断完善各项措施;二是各教学单位要持续在教学质量上下功夫,严把课堂教学、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实践等主要教学环节质量,重点加强新教师培养培训,使其尽快提升教学能力;三是要团结协作、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加快步伐,以必胜之心做好迎评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合格评估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程,与学校生存发展息息相关。通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二次推进会,旨在使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铆足干劲,加快步伐,为评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夯实基础。(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宋旸)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