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振奋精神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

作者:刘秋菊 时间:2023-07-08

【本网讯】7月7日上午,学校在花都校区图书馆414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校长王日华教授、党委书记张振超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正副职,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正副主任,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评估联络员及相关人员等18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主持。

沈文淮副校长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围绕评估制度、工作方案、工作任务、进程安排四个方面,他回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的院校评估制度创新发展历程,“五位一体”评估体系,“4321”合格评估精髓要义;详细阐述了学校合格评估工作方案“1234”工作目标,机构组别和工作职责;细致说明了二级学院(部)工作任务,支撑材料收集和自评报告撰写要求;明确了合格评估工作整体进程安排和各职能部门、学院(部)近期工作重点。最后,沈校长还对教育部最近出台的《关于深化新时代高等学校评估改革方案》的总体要求与改革内容作了解读,为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明了方向。

王日华校长总结了学校2021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及不足,并就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评估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说明。他从“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四个维度回应评估工作。他强调,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关系到学校工作的全局和未来的发展,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要站在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本科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以“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责任,立足本职,扎扎实实做好迎评各项工作。

最后,张振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履行职责;二是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要将本次推进会会议精神落实好,提高工作实效;三是要对标对表,切实做好评估资料的梳理、核实、补充和完善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刘秋菊)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