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9-10

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布置会现场

【本网讯】9月9日下午,学院在花都校区召开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启动会,副院长乔丽媛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数据采集与填报小组全体成员共47人参加。

乔丽媛副院长强调,今年学校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与填报工作不同以往,填报的数据将作为专家考察我校办学水平的依据之一,是学校迎接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支撑材料。学校高度重视,希望各部门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与填报工作。

会上,评估办副主任吴丽云对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进行布置。着重阐述了“思想高度重视、及早启动程序、立足求真务实、实施专家指导、追求最佳效果”的工作思路,明确了要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样。

评估办易亚军副主任从微观上对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的具体操作进行培训。他解释了国家数据平台填报表格2019版的变化内容,指出了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明确了各类数据表的责任单位;确定了数据采集工作的流程;强调了每一阶段的工作内容与填报时间段、数据统计时间以及具体的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乔丽媛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和采集人员务必认真阅读数据填报指南,特别是“指标解释”。如有疑问,要及时报给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组,部门负责人要按 “指标解释”认真审核,审核无误再签名盖章。二是各部门数据采集填报要注意与学校高基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相统一,保证在时间节点一致的情况下两个平台数据高度一致。三是本年度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增加复审和终审环节,各部门上报材料需经评建办、督查组审查、确认无误后,提交数据填报领导小组审定。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学院顺利完成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检测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进一步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起到积极作用。(评估办)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