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部署会

作者:孙发有 时间:2024-01-04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工作方针,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校于2023年12月17日—21日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为有针对性地研究合格评估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落实整改措施,2024年1月3日下午,学校在花都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布置会,全体校领导、中层正副职、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践教学中心、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各部门、各单位评估联络员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易露霞主持。

会议印发了《广州工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整改实施方案》(简称《整改方案》)。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易亚军介绍了《整改方案》出台情况,并按照7个评估项目专项工作组和15个专家进校考察工作组任务分工,从整改目标、整改重点、整改任务、工作进程、整改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整改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作组要直面预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

学校高级顾问王晓萍教授高度肯定了学校预评估工作在提升评估工作意识、清晰评估工作流程、锻炼队伍、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等方面所产生了积极作用,并就落实预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预评估整改工作的认识,避免出现过于悲观或乐观、侥幸及等待观望等心理,加强预评估整改工作信心,扎扎实实,稳扎稳打。二是要抓重点,分清轻重缓急、时间先后,要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台账,主动开展工作,把任务分解到每一天;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讲团结,讲协作,相互支持,提高效率,科学、高效完成整改工作;四是要加强宣传和学习培训,营造迎评氛围。最后,王晓萍对当前学校面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最后,王日华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再次肯定了学校开展预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要正确看待预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和建议,预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既是对我们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检阅结论,也是对我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意见。三年来,学校在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上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和进步,要通过此次预评估,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完善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就推进预评估整改工作,王日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预评估整改工作同学校日常工作、学校发展相结合,避免为评估而评估的倾向。二是要加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统一思想,坚定评估工作信心。三是各工作组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实事求是,认真整改,学校将加大督查验收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接下来,学校将围绕合格评估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要求,持续促进教学经费投入、办学条件改善、教学管理规范和教学质量提高,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供稿来源: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通讯员:孙发有 宋旸

摄影:学校新闻中心 江芷君

终审:易亚军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