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月份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陈叶 时间:2024-04-08

【本网讯】3月28日下午,学校在三水校区办公楼603会议室召开三月份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校专职教学督导委员、各教学单位督导组长及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监控科科长陈晓如主持。

会上,学校督导组组长高荣发教授对开学以来督导工作作了总结。他表示,本学期学校督导工作总体开局良好,各教学单位督导工作的成效和亮点突出,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中。高教授部署了四月份常规督导工作,并强调了正式评估前督导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督导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扮演好专家学者的身份,正能量开展工作;三是要重视课堂看、听、评督导活动,除了关注教师教学水平和方法,还要关注教师形象和师表问题。随后,学校专职督导范金良教授就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发言。他表示,当前督导工作一方面要最大程度发挥督导作用,把督导工作和评估要求相融合,齐抓共管;另一方面,要加大力度磨课和评课,做好常态化监督。

随后,各教学单位督导组长展开讨论和交流,大家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经验,就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对课堂管理、新教师的指导和培养、思政元素融入评价指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评估迎检等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监控科科长陈晓如作总结发言。她对督导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督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并对下一阶段论文检查及专家进校工作进行重点强调。

本次督导会议的召开,为各教学单位课堂教学管理、听评课重点及教学管理等工作的进一步优化提供了指导,对新学期后续督导工作指明了方向。

稿件来源: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通讯员:陈叶

审核:陈晓如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