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院系风采 > 正文

工学院“专家进‘启航学生社区’”暨专业学术专题系列讲座第二场|大国工匠,科教兴国

发布日期:【2023-11-21】

为积极开拓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进一步提供大学生就业方向,我院于2023年11月16日14:30在三水校区院部楼525开展:工学院“专家进‘启航学生社区’”暨专业学术专题系列讲座第二场,本场讲座邀请的专家是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堪才、文洪两位资深技术员。

01

粤嵌科技介绍

讲座中,陈堪才工程师从嵌入式、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研发以及人才孵化业务的产教融合育人方式为切入点,介绍当下最新的技术和行业发展的需求。通过列举大规模汽车站售票员、网上购票、高速ETC、智能制造等例子说明当前就业的形势变化。

02

企业了解

专家文洪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案例分析、数据解读等方式和学生探讨了目前的就业方向和就业问题,他建议学生要了解目前国家的发展和未来企业的规划,进一步加深个人对未来职业选择的见解。

03

答疑解惑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现场讲师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对同学们提出的针对性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惑,并建议同学们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实习生活。

04

讲座成果

本次讲座如一座明亮的灯塔,照亮了学生们的专业道路,帮助学生清晰地了解了自己专业领域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为他们的职业规划提供指导和启发,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激情,促进了学术交流和合作,让他们在学术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我院未来也将邀请更多优质专家进校开展讲座,提供更多的学术活动和知识资源,为学生们的成长注入更多的活力与动力!

05

合影留念


上一条:【商学院】2023市场营销数智营销班开班仪式暨广州工商学院商学院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馆校合作”参访学习活动


下一条: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发展对象入党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