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院系风采 > 正文

2023年工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指导讲座 | 灯塔引航向,时代绽微光

发布日期:【2023-11-04】

讲座介绍

为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教育,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适应能力,我院于2023年10月30日19:00在一教C102举办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指导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广州工商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专任教师李颖欣、刘倩倩,工学院团委书记密静强。

Part01

讲座伊始,李颖欣老师上台致辞,并对该大赛的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分别就其考察内容、比赛环节以及考察维度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Part02

接着,李颖欣老师从如何应对该大赛的角度,提出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科学规划细致行动和反思修订计划的建议。她通过人才发展模型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并向同学们分享和大赛相关的学习网站。

最后,李颖欣老师对于参赛材料的撰写,提出了行业加岗位的定位描述建议并进行了案例分享。

Part03

此次指导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他们更深刻地理解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并且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指明正确的方向。相信同学们在讲座之后将会更加努力备赛,提升自身能力,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比赛中,以帮助自己更好地探索职业愿景和目标。


上一条:工学院新生辩论赛“知行杯”决赛


下一条:广州工商学院2023年网络安全攻防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