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院系风采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2023年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发布日期:【2023-11-03】

广州工商学院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主办,使用360网络安全竞赛平台组织一项关于网络安全理论和实战对抗的创新竞赛活动,旨为增强学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提高,本次大赛以“共筑网络安全,守护绿色校园”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可以增加同学们有关网络安全的知识,培养学生关于网络安全攻防的兴趣,营造人人学网络安全的氛围。

活动目的

本次大赛主要为了浓郁学院技术创新氛围,使我校学生能够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专业知识和科学素养。

1、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2、结合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加强大学生网络安全引导,提高师生网络文明素养。

3、希望以比赛为契机,扩大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的效益,挖掘和培养更多的网络安全人才。

活动介绍

广州工商学院首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竞赛面向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学生,大赛主要包含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采用在线夺旗(CTF)答题的方式进行比赛,题目涵盖WEB类、逆向、隐写、密码学等相关知识,全面考察选手的网络安全能力。线下决赛实时竞赛模式为红蓝对抗模式,依照360网络安全竞赛平台评分为标准,大赛组委会和裁判组严格监督初赛和决赛的评审工作。

活动主题

共筑网络安全,守护绿色校园

活动对象

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

11月17日

初赛时间:

11月18日

决赛时间:

12月2日

活动地点

初赛:选手各自宿舍完成

决赛:第一实验大楼B201

主办单位

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承办单位

共青团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委员会

承办部门

工学院团委R&D电脑义务维修服务队

✦ +

活动内容

(一)参赛方向

掌握WEB类、逆向、隐写、密码学等相关知识,以应对、防范、反制等网络安全技能

(二)参赛要求

1、参加比赛人员必须是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学生,初赛通过CTF解题方式进行,前18名为优胜者进入决赛。

2、进入决赛可自行组队,每3人为一队,共6支队伍,进行红蓝对抗。

(三)比赛规则

1、线上比赛时间为14天,通过校内360CTF竞赛平台解题CTF解题,评分标准根据平台得分,根据排名前18名进入决赛,19-30名优秀奖。

2、线下决赛采用AWD模式,具体规则设计如下:

(1)本环节为网络对抗赛,竞赛平台向每个参赛队提供1个网络场景,包含1台工作服务器和1台FLAG服务器,各参赛队之间的网络场景路由可达。

(2)每个参赛互为攻击和防守方,参赛队要在防守自己的服务器的同时,攻击其它参赛队的防守机服务器。

(3)在服务器上存在大若干漏洞,攻击成功后,可通过应用服务器连接到flag服务器,得到特定位置的flag,在平台提交flag即可得分。

3、比赛过程中,不可攻击比赛平台。

(四)报名方式

报名网址如下:http://www.gdvson.cn/wlbs

(五)奖项设置

(1)初赛:个人完成CTF解题,前18名进入决赛,19-30名为优秀奖。

(2)决赛:3人组队,可自行选择,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

本次比赛均为选手提供赛前培训,奖品丰富,进入前18名同学将优先参加校外比赛。

QQ活动咨询群二维码:


上一条:2023年工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指导讲座 | 灯塔引航向,时代绽微光


下一条:心晴苑|工学院心理辅导站第一次素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