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院系风采 > 正文

工学院新生辩论赛“知行杯”决赛

发布日期:【2023-11-05】

参加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工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学工办主任张渊超、工学院团委书记密静强、工学院辅导员马宇翔,以及工学院团委书记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01

此次决赛对阵双方持有的观点为:

正方:专业团队的观点是“在自媒体时代,我们离言论自由更远了”。

反方:领队请吃饭队的观点是“在自媒体时代,我们离言论自由更近了”。

辩论环节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环节、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思虑期和总结陈词六个部分。

1

辩论环节

比赛开始,双方辩手各抒己见、言辞犀利,据理力争,现场气氛热烈,辩论双方以充分的事实作为论证的支撑,以犀利的语言驳斥对方的漏洞,以坚定的言辞维护己方的观点。

2

观众提问环节

观众向双方辩手对于本次主题自媒体时代言论自由对我们的生活方式的远近提出相关问题,辩手们深度交流各自看法,令本次主题得到进一步升华。

3

评委点评

宋文婧同学对双方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也对“自媒体时代言论自由离我们更近还是更远”的论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指出可以从辩题出发,深刻剖析辩题本身,并从古今之辩等多角度分析了本次辩论赛。

4

老师总结

密静强老师与现场同学展开交流,他肯定了同学们面对问题时能够进行深度思考,同时敢于发问与表达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可以一直保持这种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相信同学们将在大学生活中收获成长与蜕变,祝愿同学们在大学的舞台上绽放青春之花!

—02

颁奖环节

1

获奖团队

冠军:专业团队

亚军:领队请吃饭队

季军:我们说得更队

2

最佳辩手

第一组辩手:梁诗淮 夏心仪胡凯晴

王萌王国灿余宗威李俊峰陈心瑜

第二组辩手:陈宇鹏 黄梓雅韦晓超

郑思琪黄文瑾苏尔雍麦泳锐林倍震欧佳健

第三组辩手:曾德辉 高语凌蔡蓝倩

陈卓妍 李秀滢陈烨婧刘琪嘉黄雨杭

本次工学院辩论赛圆满地画上了句号,但“思辩”绝不止步,让我们继续在思想碰撞中发现自己、认识自己、改变自己,在追逐真理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在更高的舞台中展现自己的魅力、散发自己独特的光彩。


上一条:工学院第二届读书笔记大赛|创书香校园,寻最美笔记


下一条:2023年工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指导讲座 | 灯塔引航向,时代绽微光